选好“领头雁” 带出新气象

2021-01-21 13:34
“我年纪大了,不参选了,让优秀的年轻人接着干吧。”山西大同市广灵县梁庄乡底庄村原支书陈胜如在梁庄乡村两委换届集体谈话会上说。
more >

固安郭翟村: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幸福指数

2020-07-07 08:30
郭翟村隶属于固安县牛驼镇,全村共有村民1056人,耕地面积1330亩。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共有4人,党支部书记为任卫民。该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治理村街环境,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more >

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2020-06-10 09:38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本来就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又遇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怎么打?
more >

江苏丰县“党群微家”联系服务群众“全天候”

2020-05-20 09:37
今年以来,丰县全面推广“党员中心户”,依托党小组在村(社区)全面建设“党群微家”,创新构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微家—党员中心户”三级基层党建管理服务模式,有效打造“零距离”服务群众的红色“微阵地”,全面激发“党员中心户”内在活力,有效提升基层党员群众获得感、归属感、责任感。
more >

江苏兴化:乡村“磁场”释放强大向心力

2020-05-12 08:41
从省道229由北向南,再向西转入安塘线,乡村小道两旁,一派田园风光。在兴化市安丰镇塘港村,有两件新鲜事引人关注:落实关爱党员“十有十必”举措,党组织活动参会率连续十年近100%;逢巷道硬化、农桥修建等大小村务“一呼百应”,党员群众出钱出力。去年,该村摘掉了经济薄弱村“帽子”,村集体可支配收入超过150万元。
more >

山东微山县:“四位一体”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20-05-08 08:55
为切实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近年来,山东微山县建立健全报酬保障、正向激励、考核奖惩、养老关怀“四位一体”机制,让村干部干有动力、干有回报,打造一支守初心、强信念、担使命、敢作为的村干部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心剂”。
more >

贵州麻江“党社联建·村社合一”实现全覆盖

2020-05-07 10:54
近日,麻江县宣威镇咸宁城中坝区的千亩林间,数十名群众正在种植中药材黄精,一派繁忙景象。
more >

江苏常州市探索开展村(社区)干部专职化管理

2020-04-30 08:53
近年来,江苏常州市从巩固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高度,积极探索村(社区)干部统筹管理的新路径,着力形成了“全方位、全流程”的专职化管理体系,取得较好成效。
more >

浙江长兴县:创新村庄抱团均衡发展新模式 着力打造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

2020-04-23 08:51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在保护好生态前提下,积极发展多种经营,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more >

深度关注:脱贫攻坚收官战 第一书记怎么干

2020-04-06 08:42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如何解决制约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地区的驻村第一书记是其中的重要力量。我们采访了几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关注他们是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群众苦干实干的。
more >
共计 56 条记录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