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关于实行十条措施加强人员管控的通告!

我县关于实行十条措施加强人员管控的通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一级响应相关要求,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月6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人员出行临时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人员出行。每户家庭每两天只能安排1名家庭成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后,出门采购生活物资,需严格登记往返时间、目的地、出行方式及测量体温,返家后立刻清洁消毒;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二、严格落实出入凭证登记管理制度。对全县所有村街、居民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其他通道一律关闭;所有出入口(含全部车辆出入口)所有人员一律凭身份证和出入证登记进出;非该村街、居民小区的外来车辆、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本村街、居民小区的车辆也要严格检查车上全体人员,严格落实凭证出入制度;确需多次进出的,由村街(社区)上报乡镇(园区),情况属实的,由乡镇(园区)通知所属村街、居民小区,单独建立台账,严格管控。


  三、严格落实离固报备。确需去固安以外的人员,要提前报告,并履行相关的报备手续,经村街(社区)上报乡镇(园区)或所在单位同意后方可外出。返回时,要先如实报告在外轨迹,经核实且无发热等症状,经村街(社区)、单位同意后方可返回,返回后要居家隔离14天。


  四、全县所有人员,凡外出必须佩戴口罩。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宾馆、药店等公共场所不允许未佩戴口罩人员进入。


  五、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集聚性活动。各类喜事、庆典、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一律停办或延期;丧事一律从简,不得集中用餐、密切聚集,并需提前通过所在村街(社区)向乡镇(园区)或单位报备。各类室内外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


  六、严格全面摸排固安在外人员,并由本乡镇(园区)村街、社区和相关单位负责电话通知,一级响应机制解除前一律不得返回;凡外地在固安务工或经商的人员一律不得返回,由相关单位及时通知;允许复工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人员,经批准返回后,要先隔离14天,无症状方可上班。


  七、各村街(社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群众健康负责,以防控大局为重,严格做好本村街(社区)人员的外出管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


  八、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必须严格执行本通告要求,发挥好带头作用,同时管好自己家属、亲戚,并主动做好朋友、邻里的工作,除上述允许外出的工作、生活需要外,坚持做到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不聚集。


  九、严格执法执纪。对拒绝接受检查,拒不听从卡点、检查点工作人员管理劝阻、寻衅滋事甚至聚众闹事等违反本通告相关要求的,公安机关要依法从严从重打击;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要从严从重给予党政纪处分,触犯法律的,追究法律责任;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报送人大、政协处理;党员干部的家庭成员违反规定的,从严从重处理党员干部;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先免职。


  十、负责包联村街、居民小区的党员干部和部门下沉人员,尤其是各卡点、检查点工作人员,要按时上岗履职,落实防疫规范,严格管控到位,有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要立刻上报;对于不落实管控要求,出现脱岗、缺岗、空岗和履职不到位的,一经发现,严肃问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暂时的不便,是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人民,更快地战胜疫情,更快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只要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上十条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固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6日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