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疫而行 守望相助——固安县支援安次区疫情防控年轻干部工作队先进事迹材料

      2022年3月18日晚10点,繁星点点,春寒阵阵,带着七十万固安人民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固安县第一批支援安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队毅然踏上征程。急切的面孔里藏着踔厉奋发的斗志,坚毅的眼神中带着敢打必胜的决心,他们星夜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固安党员干部向疫而行的果敢和临危不惧的担当,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固安力量!

      闻令而动,吹响紧急集结号。阳春三月,本应是春光无限的大好时节,但廊坊疫情突然来袭,市委市政府紧急号召各地火速支援安次。固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紧急动员令,全县各条战线党员干部们迅速响应、闻命而行,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县委组织部成立工作专班,用4个小时完成选拔工作,选定了24名政治过硬、专业突出、能力出众的优秀干部,组成固安县第一批支援安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其中年轻干部20名、平均年龄25岁;由副处级领导带队,于3月18日晚紧急赶往安次区,连夜进驻安康嘉园隔离点,紧张有序地开展开舱准备工作。时间就是生命,援安工作队充分发挥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接手隔离点后,仅用18个小时就完成了工程验收、全面消杀、物资进场、人员进驻工作,于3月19日18时30分开放A6号舱正式接收第一批247名隔离人员,大家工作之迅速、响应之果断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肯定。

      组织引领,携手共进担使命。工作队人员确定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固安县支援安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安哲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下设四个党小组,统筹指导防控消毒、健康观察、信息联络、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党组织领导下,工作队第一时间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方舱隔离点管理制度》《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个人健康事项报告制度》等12项管理制度和《隔离点医疗废物管理制度》《隔离点消毒管理制度》等7项消毒消杀制度。援安工作队的成员们大部分都是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5名优秀干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工作想在前面,事情干在前面,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物资保障组赵彦波、薛宁同志负责8个隔离舱的物资保障工作,两人对20多种防疫保障类物资和30多种生活类物资的名称、类别、数量及摆放位置熟记于心,把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实而又实。

      臻于至善,精细管理出效益。如何科学高效地接受隔离人员,并充分考虑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精细化管理,是援安工作队面临的最重要、也是最难解决的工作问题。开始工作后,信息联络组迅速探索了一套信息化登记体系,第一时间准确采集完成进舱人员信息,并24小时分类动态调整汇总数据,确保了基础数据详实,为后续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安康嘉园隔离点共收住隔离人员1048人,核酸检测13790余人次,体温监测25000余人次,核酸检测复检异常249人,转运123人。信息联络组组长史梦阳说道“基础数据是后期各项工作的基础,整理汇总工作纷繁复杂,容不得一点马虎和差错,虽然每天都要加班整理填写表格到深夜,但是看到隔离点的运行日趋完善,从开始的摸不清头绪到现在得井井有条,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健康观察组负责被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在开舱初期,他们摸索建立了十余条舱内管理制度,做到了规范化管理。隔离人员入住后,他们及时询问了解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人员的健康状况,为他们备足药品,对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他们也耐心做好心理疏导,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奋楫笃行,争当战疫急先锋。安康嘉园隔离点是紧急建设的应急式方舱隔离点,固安援安工作队承担着A区1200人的隔离管控任务,由于援安工作队系临时紧急组建,大部分成员并无方舱管理工作经验,大部分工作都需要从头学起,但队员们毫无畏难情绪,严格按照分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防控消毒组的赵继华和康思萌同志作为隔离人员的“健康使者”,承担着舱内消杀的重要任务,他们白天在舱内巡回检查消杀质量,确保不留一处风险隐患,晚上梳理问题,根据工作情况完善相关制度,汇总、上报各类总结和报表。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不分日夜地工作在这里已经成为常态。付出终有回报,在他们的努力下,消毒消杀各项管理制度都得到了完全的贯彻落实,隔离点也做到了“全天候、零死角”消杀全覆盖,彻底杜绝了交叉感染的风险隐患。马庄镇卫生院的医生王乾和马庄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王鹏辉是一对父子,二人都主动请缨建功一线,但都因为害怕家人担心而隐瞒了实情,即使在隔离点碰面,二人也只是相视一笑,顾不得说话就奔赴工作岗位紧张的开展工作,这“父子相认”的一幕,道出了队员们的担当奉献,也显示出了他们的辛酸苦楚。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越是恶劣的条件,越显刚毅与果敢;越是艰苦的环境,越显责任与担当;越是繁重的任务,越显能力和奉献。经过这一段终生难忘的工作经历,固安县支援安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队的成员们必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固安加快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