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发挥“三个优势”助力京津冀人才一体化

廊坊市固安县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紧抓区位、政策、交通三个优势,从引才、育才、暖才三方面共同发力,多措并举助力京津冀人才一体化。

发挥区位优势。在深化人才引进成效上聚力,根据固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持续加大引才力度,采取“全职+柔性”相结合的方式,在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方面重点发力,同时对高层次、海外、教育、医疗、国企等各类人才分别明确引进措施和引进目标。2022年以来,引进京津各类高层次人才460名,其他人才1000余名。

发挥政策优势。制定出台《关于实施“智汇固安”工程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固安县各类人才引进的实施办法》等人才政策,会同人社、科工、卫健、财政等部门及时落实各项待遇,主动承接北京、天津等地高层次人才外溢,持续打造京津冀人才发展区域共同体。

发挥服务优势。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上汇力,设立人才服务窗口,明确45名服务专员,为各类专家人才提供专业化服务。充分发挥15个人才联络服务站及5个人才俱乐部作用,开展走访慰问、健康体检等12项“暖才”活动,用心用力用情地解决人才工作生活中的问题需求,着力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