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驻企服务促发展 一线锻炼长才干

 今年以来,固安县在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渠道上大胆创新,通过安排到县域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一对一”脱产锻炼,让年轻干部到企业发展一线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养情怀,为政企对接、服务企业搭起一道更加便捷的桥梁。

 今年32岁的刘秋梦是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三中队的一名队员,今年10月份,被选派到固安冰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为期3个月的入企锻炼。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情况时,了解到企业目前遇到了房产手续办理问题,刘秋梦第一时间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帮助企业疏通流程,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

 固安县应急管理局九级职员刘秋梦:“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我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作了汇报,并积极与住建局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随后,我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起到住建局,住建局领导也第一时间安排了工作人员,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作了详细的讲解,目前验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图片

 今年10月以来,固安县启动选派年轻干部到县域重点企业锻炼活动,驻企年轻干部全职脱产入企服务三个月,服务期间不取酬,通过全职驻企帮助年轻干部熟悉企业经营管理,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同时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协助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真正当好企业贴身的联络员、服务员,持续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图片

 固安冰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最初作为企业我们是有一些想法的,年轻干部入企我们该怎么接待、安置以及她能为我们企业做点什么?但是通过与应急管理局刘秋梦的接触,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她一直在帮助我们解决我们企业一直以来的大难题--房产证,帮助我们疏通流程,带我们找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除此之外还帮我们企业内部在安全标准化及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很多指导意见及整改措施,闲暇之余还给我们宣讲一些省、市和固安出台的惠企政策。通过这些政策疏通了企业找政府办事的路径,拉近了企业与政府的距离,增进了企业与政府的感情。”

 来自固安镇的王雪啸野和来自彭村乡的赵宇萌分别在京东方和兴芦集团进行入企锻炼,他们与一线工人们同劳动、同学习,切实体会到企业有别于机关单位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

 固安县固安镇九级职员王雪啸野:“一是通过在企业的锻炼,了解、学习到企业有别于机关单位的企业文化、管理理念;体会到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二是培养了爱企情怀,通过向企业家学习,感受到企业发展不易,增强了服务企业的使命感;三是提升了工作能力,通过与企业管理人员、职工的多层次座谈交流,丰富了深入调研、分析问题的工作经验;通过协助企业对接各部门,提高了服务企业水平。”

固安县彭村乡九级职员赵宇萌:“在这一个月的学习锻炼中,我解放了思想,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收获很多。接下来我希望能为林下经济项目的发展多做贡献,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省、市和固安出台的惠企政策,为政府和企业架起沟通的桥梁,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目前,第一批30名年轻干部已一对一安排到县域重点企业锻炼,从学习宣传利企政策、观摩学习企业生产运营入手,逐步向调研了解长期发展规划、协助沟通跑办程序手续、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等方向深入,实现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和助力助推企业发展互利共赢。

 固安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郭璞:“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30名人企干部既当‘宣传员’,又当‘服务员’,在入企中得到了很大培养锻炼,同时为县域重点企业发展贡献了年轻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