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1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降低新冠肺炎、流感等发生风险,保护身体健康,过好欢乐祥和的节日,中共固安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

 一、要加强自我防护。老同志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受感染风险较大,要注重自我防护。疫情解除之前,要尽量减少外出,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如确需外出,要自觉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降低交叉感染概率。  

 二、非必要不出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倡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固过节,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固,非必要不出行,年老体弱者更要避免出行,要避免前往国外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不以讹传讹;要树立必胜信心,正向宣传引导,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倡议,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中共固安县委组织部  

       2021年1月10日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