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聚合力 联建共建庆佳节——固安县开展庆中秋关爱老人慰问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凝聚联盟之力,汇聚党建动能。今年以来,固安县持续创新,有效发挥和整合两新组织职能优势,组建全县“两新”组织区域化党建联盟,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建共建活动,有效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不断提升两新组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党建联盟聚合力 联建共建庆佳节”为主题的中秋慰问演出志愿服务活动,为心悦康健园的老人们送去党的关爱和温暖。
演出开始前,心悦康健园党支部会议室被布置成临时“医务室”,联盟党支部新源医院、平安医院6名医务人员组成义诊服务队早早到达现场进行准备,并逐一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及心电图检查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并给予相应的建议,整场活动井然有序。
在康健园休闲广场联盟党支部固安民俗文化艺术促进会志愿者准备好理发工具,一边熟练地为老人围上围布,一边询问需要什么发型,在理发的过程中还时不时征询老人的意见,一一满足老人们的要求,志愿者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老年朋友们的称赞。
慰问演出现场,固安民俗文化艺术促进会和京南风采公益志愿者协会的文艺志愿者结合老人们的喜好,精心准备歌曲、快板、河北梆子京东大鼓、古筝和笛子演奏等文艺节目古筝连奏《荷塘月色》《渔舟唱晚》轻柔而典雅的旋律,华丽而委婉的音符动人心魄;笛子红歌连奏党啊,亲爱的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单口快板《赞固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生动地展现了固安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景象,赢得了老人热烈掌声节目表演者们唱出了激情,演奏出了幸福,为平日宁静的养老院增添了许多欢快喜庆色彩,嘹亮的歌声、精美的舞蹈将浓浓的敬老情注入到每个老人的心田。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精心制作的蛋糕、月饼到老人手中,们聊天,让老人们从胃暖到心康健园内处处弥漫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今后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将持续用好党建联盟平台载体使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发展动力,有效实现党建共抓、信息互通、成果共享,为推动固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两新”力量。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