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攻坚•情暖寒冬”——共青团固安县委联合固安县消防大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冬季火灾防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宣传氛围,结合当前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1号”和“攻坚2号”行动,1月16日,共青团固安县委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幸福港湾商业单位开展“助力攻坚•情暖寒冬”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宣传活动。商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职工、安保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火灾案例播放、消防知识培训、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实际灭火演练、发放消防宣传材料等五个方面,对幸福港湾商业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在培训中,县消防大队的警官结合火灾案例视频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对引发火灾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针对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复杂、电气设备较多的特点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逃生技能、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为了巩固培训理论知识,在场人员积极参加灭火实战演练,熟练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参会人员学会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同时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地提高了人员的防火灭火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营造了社会单位了解消防、关心消防,提高了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共青团固安县委将联合县消防大队加大消防宣传的力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街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