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奏响“春天序曲”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又一个催人奋进的春天如约而至。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满怀憧憬、重整行装,踏上漫漫归程,奔赴祖国各地,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生新篇章。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组织者、实践者、创造者,理应先“干一步”、深“谋一层”、多“担一肩”,甘为“报春鸟”、勇做“排头兵”,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奏响“春天序曲”。
  奏响“春天序曲”当写好“乐谱”。古人云:凡事欲则立,不欲则废。组织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考验组工干部的意志品质、干事能力和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组工干部要以强烈的担当、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用智慧和汗水为新一年“组织工作大戏”谱写出华美乐章。
  奏响“春天序曲”当选好“指挥”。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党员干部是社会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领头羊”“指挥官”。习近平总书记撰文指出: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组工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立“公”为本,公在公心、公在事业、公在选人、公在用人,用“伯乐”的慧眼,为党的事业选出更多更好的“千里马”。
  奏响“春天序曲”当打好“节拍”。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接续奋斗,换来了今天的“太平盛世”。“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组工干部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踩准“鼓点”、打好“节拍”,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

  奏响“春天序曲”当唱好“旋律”。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合唱”,需要我们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当前,“三大攻坚战”正如火如荼开展。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组工干部要勇敢地站到“前台”,发出“好声音”、唱响“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为民族复兴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作者:重庆市忠县教育委员会 高智德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