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宇:孜孜以求专注药物创新

       德阳生物技术(固安)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刘宏宇博士,具有20多年国外著名医药公司生物制药研究和项目管理经验,曾参与多个生物新药的研发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申请国际专利60余项。他带领团队专注于开发中国及世界范围内治疗罕见病的蛋白质孤儿药,目前已有多个项目处于前期研发的不同阶段。

未标题-1.jpg    

       德阳生物是一家以研发一类新药为主的新型生物科技公司,同时也是首批入驻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企业。生物药市场需求巨大,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生物创新药物相对缺乏,因此德阳生物一直致力于开发中国及世界范围内治疗罕见病的蛋白质孤儿药。公司正在进行的PSP001项目,已在10个国家申请了专利授权,研发的是一种广普抗病毒药物,对诺如病毒有较好抑制作用,目前已完成动物实验,证明了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在美国递交了临床试验申请。在研究过程中还发现,该药物对新型冠状病毒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公司正在加紧申报国内的临床试验资格。

02.jpg    

       从事生物医药研究越久,就越对生命怀有高度的敬畏之心。尤其在看到今年新冠病毒疫情对整个社会带来的严重影响,就更加坚定了刘宏宇研制抗病毒药物的决心。他说,只要能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哪怕经历再多失败,牺牲再多利益都在所不辞,这是做药人的责任和使命。

03.jpg    

       德阳生物技术(固安)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刘宏宇说:“这次新冠,从我们的出发点,经济利益不在考虑之中,我们认为第一点风险非常大,第二点经济利益不确定,第三点时间会非常长,但是所有的人员百分之百要做,因为这是我们做药人最基本的责任。”

04.jpg    

       为了更多的惠及骨病患者,刘宏宇还带领团队投入巨大人力物力研发用于软骨再生修复的成纤维细胞因子FGF18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中试生产,正在准备进行GLP动物实验。刘宏宇深知从事生物制药投资大、周期长、风险高,但既然开始了就要坚持下去,一定要打造出中国自己的孤儿药品牌企业。

        刘宏宇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按原计划,在抗病毒领域包括新冠病毒(领域)继续投入,同时我们会在骨骼和早产儿等罕见病领域继续进一步研发。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建立起一个有品牌的孤儿药企业。”(肖景坤)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