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举办2021年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20日至5月21日,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等单位,在县委党校组织举办了为期2天的“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对全县社区及小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王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情况,打开新局面;要落实工作责任,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社区下移,向小区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城市基层党建的坚强堡垒,共同推动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党建品牌。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外出参观等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区常用法律法规及人民调解工作》、《如何提升社区志愿服务能力》、《如何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以及小区党支部创建等方面内容,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培训最后,县妇联、社区办和工业园主管负责同志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社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组织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小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到我县示范社区及小区党支部示范点进行参观。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理论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了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加强基层治理的信心与决心,今后将努力为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作出贡献。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