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也是一种幸福

      “感动”是一种幸福,因为感动,我们才知道这个世界原来是如此美好。生活中,我们常被一些人、一些事甚至一些图片所感动,并因为这份感动而充满感激。
  2月18日晚,在央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11位候选人成功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他们中,有把生命献给高原的植物学家,有生活节俭却捐赠千万的退休老人,有危急时刻安全降落的英雄机长,有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但有这样的一个人,却让我们不由得充满敬意和暖意。
  前段时间,有一段短视频让很多人泪目:一位躺在病床上带着墨镜,失去双臂的战士,正在病房里接受一等功军功章,当军功章挂上脖子,他高举着残臂,用空荡荡的袖口完成了一个“特殊军礼”……感动就是这样简单的几十秒。每次看到这个视频,总是不忍心点开,因为害怕再次感动流泪,但还是会一次次点击进去,播放,重复播放,泪湿眼眶。这个视频的主人公,就是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的排雷战士杜富国。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杜富国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
  网上有一句很火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的,进入和平时期,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去,我们都过上了平安祥和、美丽和谐的日子,也正是因为这些“岁月静好”,让我们都已经快淡忘了那些的“最可爱的人”。但排雷战士杜富国的英勇事迹告诉我们,在祖国的边境,还有很多这样的战士,他们用行动书写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用生命在为我们今天的幸福保驾护航。“我们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魏巍笔下《谁是最可爱的人》中的这句话到今天依然能够在每个人的心中回响。因为感动,所以我们觉得幸福。
  “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花好月圆的时刻,你不会留心我,我的红帽徽在远方默默闪烁……”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响起《军人本色》这首歌时,我再一次想起了我们的战士们,当我们和家人团聚一堂,享受着幸福时刻,他们却还在远方站着岗。军人,一个伟大的名字,保家卫国,热血沙场。洪水面前,他们可以用身躯浇筑铁壁铜墙;地震面前,他们可以奋不顾身冲进危房;泥石流面前,他们可以用生命疏通道路……一场场灾难面前,是他们在果敢的“逆行”。军装上那一抹抹普通的绿色,是勇气和担当;帽徽上那一朵朵鲜艳的红色,是使命和荣光。
  最是细微最动人。在“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杜富国身着一身笔挺的军装,虽然失明的双眼蒙上了一条洁白的纱布,残臂处依旧是空荡荡的袖管,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挺直地站在领奖台上,掌声中,他再一次将残臂高高举起,就像他曾经千万次做的那样,对着所有人行了一个“特殊军礼”。他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战士,但在这一刻却是所有人心目中伟大的英雄。

  我们感动于平凡中的伟大,我们也要感激那些感动我们的人。因为你们,让我们感受到幸福的来之不易,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充满正能量,感谢你们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愿我们的生活都能被这样的“感动”所围绕,因为感动越多,幸福也就越多。

                                                                                                                                      作者: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委组织部 王攀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