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打好人才留用“四张牌” 助力乡村振兴

      民乐县立足本地实际,采取政策引导激励、人才培养培训、平台载体建设等措施,营造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吸引各类人才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才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坚持事业留人,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民乐县依托本地特有自然人文资源、特色优势产业、重点项目和有关科研项目,建立重点实验室5个,建成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和人才创新孵化基地15个,人才实训示范基地、人才车间25个,县镇村三级电商服务站点63个,为各类人才搭建多样化创新平台和阶梯式成长空间,促使更多人才各展其能、择能就任,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坚持感情留人,甘当人才发展的“店小二”。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人才保障制度,摸清人才需求,设身处地为人才着想。积极为人才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面落实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在子女入学、户籍、医疗、住房等方面给与更多、更有效的政策倾斜,彻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人才服务让人才叫好点赞,集中精力投身基层一线这片热土,大展身手,开花结果。

       坚持环境留人,建设人才落户的“幸福港”。认真贯彻县委“人才强县”战略,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工程,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各项人才优惠政策,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待遇适当、后顾无忧的生活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为人才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创造良好条件;县域内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落细人才引育优惠政策,真正做到“引进来”与“留下来”的双赢局面。

       坚持待遇留人,体现人才成就的“价值感”。加大人才待遇政策倾斜力度,健全完善以业绩为核心、以贡献为标尺、以体现人才价值为根本、以维护人才权益为基础的分配激励机制,积极推荐优秀人才申报省管专家、科技进步奖等,大力支持各类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开展科技项目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精神奖励与物质建立相互结合,让优秀人才名利双收,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价值感”。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