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中共固安县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

  1月9日,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委楼前会议室召开。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十一届县委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分析形势,把握要求,对全县今后一个时期和2019年五大文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胸怀事业、心系百姓、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思想理念,抢抓机遇,应对挑战,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6名,县委候补委员7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王海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胸怀事业 心系百姓 求真务实 勇于担当 奋力开创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固安县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
  自2017年2月十一届县委成立以来,面对宏观环境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等历史机遇,克难攻坚、担当实干、奋发作为,经济建设取得新成绩,城乡面貌实现新提升,民生事业开启新篇章,生态环境迈上新台阶,安全稳定得到新加强,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县委班子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
  会议指出
  固安正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之中,处于历史性变革的特殊阶段、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聚焦新时代新阶段的形势任务,认清“自身条件前所未有,历史机遇前所未有,压力挑战前所未有”的新形势,坚持“必须抓住机遇、转变方式、创新优势、勇于开拓、提高标尺、顽强拼搏”的新要求,明确“坚定一个目标、打造两个品牌、开展三个活动、创建五城一乡、推进七点组团、实施六大战略”的新思路。
  全会指出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时代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至关重要的一年。今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着力在产业项目、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生态环境、基层治理上求突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全会强调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重点推进“八个突破”。
  一 在产业项目上突破
  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围绕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盘活闲置低效资源上项目,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二 在基础设施上突破
  全力做好高铁、高速、油气等国家重大基础工程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推进路水畅通、电力保障、宜居服务、畅行治理“四大工程”。
  三 在营商环境上突破
  大力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打造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建立破解要素难题的保障机制。
  四 在城市建设上突破
  深入实施“五城同创”行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城市治理效果,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影响力。
  五 在乡村振兴上突破
  大力开展乡村振兴行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农民全面发展,着力谋好、办好15项惠民工程,加快建设富美乡村。
  六 在民生改善上突破
  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繁荣公共文化事业,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
  七 在生态环境上突破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实施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增绿行动、清洁行动,加快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八 在基层治理上突破
  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深入推进依法治县,深化平安固安建设,筑牢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抓好信访稳定,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拱卫首都和雄安新区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固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强大合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让党员干部习惯于在监督和纪律约束下干事创业;坚持不懈抓思想作风建设,补足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之钙,进一步凝聚推进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实现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出席和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常委,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区、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十一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市委第七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