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转正座谈会

为切实做好2022年招录的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深入了解其试用期间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现实表现,9月5日上午,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转正座谈会”。县委编办副主任、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曹殿举同志出席会议,2022年招录的四级联考公务员、选调生共计38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行政审批局、团县委、柳泉镇等单位9名试用期满公务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9名同志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实际,总结了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履行职责、个人成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查找了自身短板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曹殿举同志认真听取了试用期满公务员代表的发言,并对转正后如何更好地成长进步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精神上要有厚度,做一个有底蕴的人。年轻公务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把远大目标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端正态度、沉下心来、扎根固安,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心一意干起,在实践中磨练、在斗争中成长。二是知识上要有广度,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年轻同志在学习上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既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又要增长知识眼界,不断提高自身解决复杂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三是能力上要有强度,做一个有作为的人。年轻同志要练就实实在在的真本领,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在关键时期冲锋在前、紧要关头担当作为、危急时刻豁得出去。要把到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信访维稳等一线历练作为提升能力、展示自我的重要舞台,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四是行为上要有尺度,做一个有操守的人。年轻干部要在职业生涯开端树立起慎独、慎微意识,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政治上守得住底线,工作上沉得住心气,生活上管得住小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