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激活有声课堂 传递无声力量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委组织部开设有声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在“听”与“讲”中传递前行道路上无声却强大的力量。

  重温光辉历程,传递初心力量。开设“初心课堂”,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优秀组工干部”为主题,由部班子成员轮流向部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以党的光辉历史为背景,以近百年的组织工作历程为主线,以“讲理论”与“讲故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介绍和揭示组织路线形成规律、组织工作的职能作用,展示一代又一代组工干部的精神风貌。党课结束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分享感悟、交流心得,变“一人讲”为“众人讲”,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对党的历史特别是组织部部风部史的认同感,把握组织工作规律、学习组织工作的经验和方法、传承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

  讲述城市沿革,传递奋进力量。与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合作,开设“成华风采在线课堂”,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聆听成华区的“前世今生”,全面了解成华区的历史沿革、时代蜕变、城市定位、独特魅力和发展方向。通过“听历史、知变迁、看发展、讲体会”,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中心大局,切实树立成华发展“舍我其谁”的强烈责任意识,清醒认识自己所在岗位的职能职责,并把履行好自身职责与区域发展目标联系起来,自觉找准“我”在发展中的位置,明晰“我”在发展中的职责,勇于担当推动城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责任,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当好标兵。

  分享平凡故事,传递榜样力量。结合“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开设“榜样课堂”。邀请“成华榜样”“红色先锋”获得者从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出发,讲述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平凡故事。他们中有全国道德模范,有援藏优秀代表,有社区基层干部,他们都是从基层走出来的平凡人,但每个人身上都有道德的闪光点,或忠于职守,在平凡岗位兢兢业业,以实干获得尊重;或扎根基层,数十年如一日,用情怀赢得群众的信赖;或投身公益,在本职工作外义务帮扶困难群众,以无私奉献获得称赞。通过榜样故事分享,以期达到“一位榜样就是一部教材,一回聆听就是一次洗礼,一次感动就是一声号角”的效果,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赶超,营造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作者: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委组织部 陈婉佳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