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淳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河北淳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无人机、无人船等无人装备的科技公司,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与高等院校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2019年1月,公司成立河北淳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经过一年多的实践,院士工作站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19年被评为省级院士工作站。

01.jpg

      走进河北淳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技术人员正在组装一款即将发往四川的高海拔测绘固定翼无人机,该款无人机采用油电动力混合,速度快、航程远、航时长,用于高海拔地区数据测绘,通过院士在关键技术的总体把关和指导,突破了固定翼应用瓶颈,告别了跑道要求高、飞行环境要求高、飞行人员操控技术高“三高”制约,实现了在高海拔地区飞行探测。

02.jpg

       在院士的指导下,公司的另一个开发项目——海洋气候探测无人船项目也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并得到推广应用。目前已在厦门海域投入使用,在2019年“临港杯”中国无人船公开赛中获得创新实用奖,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03.jpg

       河北淳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世霞说:“自建站以来,我们通过跟院士之间的技术交流、技术咨询以及技术培训会,使得我们公司创新创业团队在技术方面大大提高,主要体现在院士带过来的太阳能无人船项目,主要应用于海洋气象探测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目前已经获得了两项发明专利,6个实用新型专利。”

04.jpg

       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在促进创新产品研发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站以传帮带及产学研结合模式建立人才培养制度,制定《人才推荐奖励制度》吸引优秀、高端人才,补充研发实力,同时组织开展考察交流、院士高端论坛、学术交流会、技术骨干培训等活动,提升人才队伍水平。目前工作站现有专职技术人员12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高工、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11人,并计划培养一支包括研发10人,设计10人的科研创新团队。

05.jpg

        卢世霞说:“我们河北淳博航空院士工作站建立于2019年1月,近两年来我们在建站方面得到了政府部门以及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支持)不仅体现在专题的培训会上,而且在资金方面也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使得我们工作站正常很顺利地运营起来。”

06.jpg

       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河北淳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院士指导技术创新和技术实施,公司技术装备不断更新,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企业产品升级换代,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2019年企业建站以来公司的销售收入较往年增长55%,其中新产品销售占公司收入的95%。在院士专家的帮助下,公司被认定河北省工业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指导机构、廊坊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机构、河北省工业研发机构。(万倩  智钢 )

07.jpg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