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举办“党员进党校”活动(第二期)暨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为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领航工程”,开展好“基层党员进党校”活动,5月17日上午,固安县第二期“党员进党校”活动暨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县党务工作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光辉同志出席并讲话。
顾光辉指出,党务工作者作为指导和组织党建工作任务的直接责任人,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党的工作任务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只有做到对组织工作了如指掌,才能理顺思路,顺势而为,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同时,顾光辉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培训的重要性。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好坏,与党务工作者是否敬业和称职直接相关,要深刻领悟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二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在学习过程中,学理论、学方法,深入思考、虚心请教,紧紧围绕单位、本人实际情况,多研究、多思考、多沟通,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严明责任、强化管理,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要倍加珍惜和努力,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学习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听从组织安排,高质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上,顾光辉同志为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梁家兴同志带领参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唤醒了入党初心,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开班当天,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立华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授课,县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姚磊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 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赴博物馆、企博会观摩学习。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突出实际、实用、实效和多元化,为党务工作者量身定制门类齐全的“培训套餐”,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业务培训等内容,设置“专题授课、现场观摩、互动交流、实践锻炼”等多个课程。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育培训为契机,从课程中汲取“营养”,于现场观摩中增长见识,不断拓宽党员教育工作思路,为推动固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