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宣贯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芮明)为进一步强化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发展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10月11日,我县召开《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宣传贯彻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培苏,县长王海,副县长吴洪涛出席会议。

  杨培苏指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制度化,体现了党中央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为民情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做到牢记于心、融会贯通;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责使命。

  杨培苏要求,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回头看”,将领导干部责任和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带头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立即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实查深查真查、严查彻查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特别是要加强“煤改气”工作的安全管理,做好施工人员的培训工作,对管道、设备、施工等进行严格把关,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王海主持会议并强调,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市安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京南·固安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县直各相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