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集体谈话会”

       7月18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开了“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集体谈话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光辉同志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甄杰同志为新录用公务员作了廉政警示教育。

       顾光辉同志对新入职公务员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求,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守初心、强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年轻干部不管身处任何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对标先进典型,涵养忠诚品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持恒心、增本领,夯实干事创业之基。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言,只有能力素质过硬,成长才有坚强支撑,年轻干部唯有不断增强本领,才能行稳致远。特别要注重培养习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提高的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三要立决心、敢担当,永葆奋发进取之姿。作为新入职的年轻干部,首先就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为自己的工作担当。要在关键时期冲锋在前、紧要关头担当作为、危急时刻豁得出去。要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四要秉公心、严修身,绷紧廉洁从政之弦。将纪律规矩作为“护身符”和“安全带”,始终敬畏法纪、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养成老老实实按制度规矩办事的习惯,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任何时候都不越雷池一步。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