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学时”要不得

 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各部门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开展理论学习,网络在线学,微信群讨论,达到了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的目的。

 但也要看到,少数干部为了完成学习任务,用电脑或手机挂机课程,人机分离或者人在心不在。这种只为“刷学时”不为学知识的做法,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体现,更是违背了学习初衷,造成学习资源的极大浪费。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线学习,是为了给广大干部们补钙加油,提高应对新时代新任务的各项本领。只有充分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把“刷学时”的摆设转变成口袋中的真正课堂,才能不断充实知识,防止产生本领恐慌。

 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实践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在线学习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真正发挥网络平台的作用。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一挤,总是能挤出来的。要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素养,养成参与在线学习的自觉。学习不是盲目的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只有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才能融会贯通,学有所成。在线学习,不仅要听,还要写,更要记。要勤于动笔,把有用的东西用笔记录下来,方便日后可以反复温习,做到“学而时习之”。要加强对在线学习的监督管理,既要看学了多少个课时,更要采取多种方式检验学习的效果。

作者单位:河北沧县风化店乡政府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