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合力推进 务求实效 确保宪法学习宣传落地生根

       本报讯(廊坊日报记者 杨雅淇)“固安作为京津雄黄金三角形中心,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认识,认真学习,深入宣传,严格实施,引领全县上下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近日,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杨培苏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从内心深处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实施宪法。

  突出学习这一重点。固安县委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宪法的意见,明确要求逐章逐节、逐条逐款、逐字逐句地研读,学懂弄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举办全县乡科级干部专题讲座,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专题辅导。

  抓住宣传这一关键。开展“宪法七进”活动,发放宣传材料、举办宪法讲座、开办宪法专栏、进行法律咨询、制作专题展板、采取视频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同时,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平台等载体,讲好中国宪法故事,有效推动宪法宣传。尽早谋划“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宣传活动,确保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夯实实施这一根本。始终树牢“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理念,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深化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真正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

  杨培苏说,将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遵守宪法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