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抓引才聚才促“六稳”“六保”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促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兰州新区充分发挥“人才创新聚集区”的平台优势,切实强化稳就业、保就业举措,加快汇聚人才要素资源,优化配置劳动力要素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企引领计长远。立足新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实际需要,发挥兰州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着力深化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面向全国公开选聘了13名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资本运营方式、行业发展趋势的国有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担任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班子副职或部门、子公司负责人,为新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专职化的高层次人才保障。同时,围绕新区产业发展布局、国有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开展了国有企业社会引才、校园引才活动,8家国有企业集团公司选聘中层管理人员27名、专业技术人员225名、高校毕业生195名,努力通过引才聚才带动新区人口聚集、产业聚集、市场发展、经济繁荣。

      汇聚人才添活力。巩固扩大兰州新区在全国全省率先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经济逆势增长的先手优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抢抓发展机遇,抢抓引才机遇。举办“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双选会,发挥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补助资金的引导作用,组织有用人用工需求的新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经营规模较大的个体工商户等参加线上线下双选招聘活动,搭建优秀人才的供给平台,提高新区各类市场主体的人才储备总量,提升各行业领域人才资源的整体质量。同时,发挥产业孵化大厦、联创置业园等国家级、省级孵化基地的平台优势,吸引有专利技术、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优秀团队、个人在新区创新创业、建功立业。

      援企稳岗夯基础。全力做好援企工作,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帮助57家企业解决用工1225人,为314家企业申领稳岗返还资金555.5万元,为244名企业在岗职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资金41.7万元,完成大中小微企业划型1063家,为企业减负4077.31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受到的疫情影响。积极做好稳岗工作,实现新增城镇化就业2554人,劳务输转就业6279人,实现劳务经济收入2829.82万元。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服务月线上大型招聘会,服务企业398家,发布就业岗位11181个,登记求职信息8745人,达成就业意向4187人。持续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力度,特别是抓好贫困劳动力输转就业,累计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14人,新开发“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54个,全部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