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事业 心系百姓 求真务实 勇于担当 推动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十一届县委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全面分析新时代新阶段的形势任务和发展思路,安排部署全县今后一个时期和2019年五大文明建设发展任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等历史机遇,克难攻坚、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实现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来之不易的成绩,彰显了县委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和能力,体现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实干精神,为推动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动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明确“六个必须”的新要求。当前,固安正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之中,处于历史性变革的特殊阶段、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希望同在”是面临形势的真实写照。我们必须要善识机遇、敢抓机遇、用好机遇,打破传统思维模式和路径依赖,紧盯下一个十年的“增长风口”,改造提升旧动能,大力培育新动能,紧盯国际标准、瞄准国内一流,再创新生、敢为人先、与时俱进、勇于开拓,继续实现新的更大更优的发展。
  推动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新思路。即“坚定一个目标、打造两个品牌、开展三个活动、创建五城一乡、推进七点组团、实施六大战略”。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北京的经济效应由“虹吸”转为“外溢”。大兴国际机场2019年通航,雄安新区加速建设,临空经济区全面推进,京雄城际、京雄高速、京德高速、荣乌新线、机场快线等重大基础设施提速建设,固安作为协同发展的“最前沿”,交通优势和区位价值将大幅提升。我们要坚持 “五大创新工程”和“产业新城”发展模式,实施313产业规划,加快推进“七点组团”,优化布局,错位发展,协调互补,全面提升县域整体发展水平;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实施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工程”,建设京南富美乡村;要持续实施“路、水、电、气、讯、医、学、养、保、安、行、住、文、体、游”15项惠民工程,坚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让固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动社会治理,规范组织行为和社会秩序,疏解社会矛盾,全面加快法治固安建设步伐。
  推动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重点推进“八个突破”。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时代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要在产业项目、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基层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实现新时代固安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