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邺:党建“说明书”,激活社区善治力量

2019-10-25 09:53
支部建在网格上,服务群众零距离。网格党支部,是新时代社会治理背景下,党组织最基础的“神经末梢”,也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
more >

河北沧州市运河区:建“369”模式 解社区治理难

2019-10-25 09:52
近年来,河北沧州市运河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积极构建以“三选一聘”建组织、“六位一体”强机制、“九个平台”搞服务为主要内容的“369”系统化党建新模式,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科学化水平。
more >

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路街道:聚力打造“风貌区党建”品牌 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2019-10-16 15:23
近年来,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路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区委要求,立足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及风貌区特点,立足群众对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更高要求,立足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多元格局,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始终作为贯穿社会治理的一根红线,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全面谋划和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工作,打造“风貌区党建”品牌——一个党建引领特大城市中心城区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范本。
more >

“四大法宝”破解城市基层党建难题

2019-09-18 09:17
more >

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

2019-09-16 10:14
城市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举足轻重,是各级党委工作的重要阵地。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对城市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提供了遵循。
more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2019-09-13 18:0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more >

固安城市党建“三化同步”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2019-09-11 09:41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固安县处在“三区一基地”发展定位的大区域,同时也承担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率先建设环首都卫星城和京南宜居宜业微中心的重要职能。对此,固安县以城市基层党建为突破口,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和县域经济向高质量转变,探索建立城市基层党建“一体化”模式,不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
more >

推动社区党建须处理好四个关系

2018-06-11 11:39
社区党建在社区发展中发挥着政治引领、组织参与、社会动员、共建共享、服务供给等多方面重要作用,具体操作中,必须处理好四个关系。
more >

广阳区:“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创新社区治理

2018-03-30 08:59
2017年初,广阳区创新志愿服务机制,成立我市首个“爱心储蓄银行”,凡是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居民,参加志愿服务后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存储在“爱心存折”中,可以兑换爱心服务或礼品,也可将换取的免费服务项目转送给需要帮扶的困难人群,实现爱心服务再奉献。目前,广阳区已有3000余名志愿者拥有爱心银行“专属账户”。
more >

固安县“融合式”党建打造“红色引擎”

2018-01-25 08:54
基层支部与园区党工委有机融合。近年来,固安县创新引入PPP模式建设产业新城,带动固安实现了经济跨越腾飞。面对园区党建新课题和新时代基层党建新要求,固安县从理顺管理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入手,构建起了“1+3+N”的组织管理体系。同时,以片区为单位,搭建新型党建工作沟通协调机制,2017年,高新区共开展2次园区党建联席会议,4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论坛及10余次片区党组织书记例会,研究解决区域内党的建设、社会管理、企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工作事项90多项,“上下贯通、左右逢源”的沟通交流平台初见成效。
more >
共计 56 条记录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