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

2019-12-13 15:40
如何让社区工作不再“有心无力”,怎样防止关系民生的“关键小事”变成疑难杂症?面对这些难题,酒泉市委大力推动街道社区与单位、行业、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着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用党建这根“绣花针”穿起了基层治理工作“千条线”。
more >

湖南衡阳市雁峰区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2019-12-10 11:12
雁峰区是湖南衡阳市的中心老城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员往来频繁,社会治理面临着一系列新问题。
more >

江苏徐州:“动态清零”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9-12-05 13:37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苏徐州市从实际出发,全面启动软弱涣散党组织“动态清零”行动,打破固定模式和工作惯性,变“固态”为“动态”,变“封闭”为“开放”,将以往“定期倒排、周期整顿”转变为“及时发现、即时整顿”,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确保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more >

陕西渭南:党支部建在小区里

2019-12-02 08:36
陕西渭南市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探索在小区组建党支部,建立小区党支部牵头组织,业主委员会、业主监事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主体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打通“神经末梢”,把小区服务送到家门口,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more >

旬阳:“双融共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

2019-11-22 08:54
近来,在旬阳县城的各个街道,每逢上下班高峰,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和红袖章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正在参与的“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行动,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双融共治”带来的变化。
more >

山西长治着力构建新时代市域治理新格局

2019-11-13 09:35
近年来,长治市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将市域社会治理紧紧抓在手上,创新理念方式,完善政策制度,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探索完善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组织形式和制度保障,壮大党委领导下社会力量参与共建的社会治理的“朋友圈”,发动社会力量共画市域治理的“同心圆”,市域社会治理取得显著成效。10月24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长治召开,提出借鉴推广长治经验,推进全省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整体提高。
more >

山东淄博临淄区:2355名银发党员引领社区党建

2019-11-13 09:34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2019年,淄博市临淄区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党建融合互促,实现“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全区2355名离退休干部党员由原来每月回原单位过一次组织生活变成了社区党建活动的参与者、引领者。
more >

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党建领航城市社区治理 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2019-11-13 09:33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的实践探索形成了“党建领航、贴心为民、创新服务、头雁引领、多方联动”的“红旗经验”,成为“中小城市基层党建提供了社区样本和典型范例”,红旗街街道党委也因此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more >

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以“讲、建、查、学、育”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党建让惠民举措见实效

2019-10-30 09:17
“你单位党建氛围营造不浓厚,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不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这是今年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对区属48个机关党组织进行督查整治时给相关单位的反馈意见,直指问题不遮掩。
more >

建阵地,强服务,聚民心,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搬迁搬出新生活

2019-10-30 09:16
孩子们在花园里你追我赶嬉笑玩闹,青壮年从附近的工厂下班归来满脸轻松自在,老人们在凉亭里的围棋桌上过招……这里是广西贺州市平桂区西湾街道文华社区,一个建立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富有朝气的新兴社区。
more >
共计 56 条记录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