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叙永县:一村一项目撬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2020-03-26 08:29
深处四川省四大特困连片地区—乌蒙山片区腹地的叙永县,创新“项目撬动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3年来,整合资金7551万,实施集体经济项目105个,实现90个贫困村项目扶持全覆盖、村村有收益,贫困村累计经营性收入达2549.04万,村均达28.32万元。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从15万到4600万的巨大飞跃。
more >

开对“药方子” 拔掉“穷根子”——四川藏区整体告别绝对贫困

2020-03-12 10:28
四川藏区是我国第二大藏区,2013年年底有贫困县32个、贫困村2063个、贫困人口36万人,贫困发生率20.1%。截至2019年年底,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减少到0.24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1%。四川藏区整体告别绝对贫困,实现千年之变,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在省内外各方支援下,尽锐出战、下足“绣花”功夫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more >

区域小市办好民生大事——江西新余党建引领构建民生体系

2020-01-14 09:26
从老人到孩子,从城市到农村,从普惠型到精准型,新余市全面落实共享发展理念,通过党建引领着力构建民生体系,打响了“党建+颐养之家”“党建+城乡供水一体化”“党建+村级集体经济”“晓康驿站”“小荷工程”等民生品牌,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more >

河南漯河:党建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

2019-12-30 08:50
昔日的贫困村,变成充满活力的美丽乡村;曾经的脏乱差城中村,变身为人们眼中的香饽饽……田间地头、阡陌小道,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的身影。在河南漯河,这些变化温暖而细微,赢得百姓“点赞”。
more >

青海化隆:建强活动阵地场所 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019-12-24 16:49
去年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将村级党员活动室修建、维修、布置、管理、使用作为抓牢基层党建基础的重要抓手,通过建强阵地场所,切实解决了村级党员活动室布置不规范、日常管理不到位、使用率较低的问题,推动了村级组织党内活动规范化、服务群众常态化、村级事务制度化。
more >

四川省遂宁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基地建设

2019-12-13 08:48
四川省遂宁市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在蓬溪县常乐镇拱市联村成立乡村振兴教育培训基地,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示范样板,不断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more >

聚焦基层党建:逐一过筛子 整治强班子

2019-12-02 08:47
村党组织威信下降,村民有事不找村干部,干群关系紧张……一些地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充分发挥,由此带来一系列问题。
more >

党建统领“一强三创”的生动实践——新时代平凉市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2019-11-22 08:56
近年来,平凉市通过开展以“强化政治建设,推进组织创先、机制创新、作风创优”为主要内容的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深度融合、渗透贯通、协同推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员干部锻造成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先锋队伍。
more >

鸡西:党建引领 探索农村“抱团养老”新模式

2019-11-13 09:38
在人口快速老龄化的今天,基数庞大的老龄人口对于养老的需求十分强烈,除了原有的家庭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和以房养老以外,近年来,一种由相熟的人长期生活在一起,相互陪伴、相互扶持,共度老年生活的新型“抱团养老”模式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
more >

以党建统领乡镇工作 衢州创新“模块化”基层治理模式

2019-11-13 09:37
今年来,衢州市以“模块化”为抓手,对乡镇机构进行大刀阔斧改革,着力在改革难点、痛点上寻求突破,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探索出一套扁平高效的“模块化”运行机制,如今机构瘦身了,行政效率提高了,老百姓也点赞了。
more >
共计 56 条记录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