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

5月6日上午,固安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县领导付顺义、冯斌、刘兴元、刘军、张淼、靳志强、顾光辉、刘斌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斌主持会议。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人才工作联络员,以及我县杰出人才代表,燕赵英才服务卡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人才工作宣传片,人才代表柴敏、栾松、杨春华、邹志华进行交流发言。县委书记付顺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淼分别为我县优秀人才和重才爱才先进单位进行颁奖表彰。

颁奖结束后,付顺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经济社会各条战线,为固安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所有专家人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各位专家人才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帮助抗击新冠疫情,应对经济下行,实现逆势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付顺义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全力增强抓实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和关键作用;充分认识固安人才工作的战略机遇、自身优势及面临的短板。固安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战略核心、京雄走廊核心节点、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最前沿,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引才聚才的机遇更是前所未有。大家必须认清大势,提升认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人才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更加积极、主动、有效地态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提高标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打造人才干事创业的集聚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竞相发展,着眼长远“育人才”;创新机制,强化引领,不拘一格“用人才”;优化服务、搭建平台,栽树筑巢“留人才”。要压实责任,强化引领,全力构建党管人才的大格局。以“一把手”的担当抓第一资源、以抓第一要务的力度抓第一资源、以上下一心的合力抓第一资源。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形成一个全社会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服务人才,奉献人才,人人争做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付顺义最后指出,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以对固安长远发展负责的高度,全方位的招才引智,全力地服务人才,全身心的做好人才工作,推动我县人才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斌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志强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副县长刘斌同志宣读《关于“打造京南固安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