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京南风采公益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汲取力量,近日,固安县京南风采公益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开展了“学史以守初心,励行以担使命”专题党课。京南风采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协会骨干认真聆听了党课。
活动中,固安县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孙东振从分享、解读历史题材热剧《觉醒年代》入手,以陈独秀、李大钊等党的创始人的人生道路和传奇故事为主线,向大家生动讲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时代,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早期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艰难过程。他在党课中讲到,回首近百年的历程,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幼小走向成熟,从平凡走向伟大,形成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是我们党和民族的宝贵财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重温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对协会每名成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和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京南风采公益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林林表示:“听完孙书记讲授的党史知识,令我深受启发和鼓舞。虽然时代不同,但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曾改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未曾动摇。接下来,我们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同高校党委的合作,发挥党建联盟的优势,带动其他两新组织共同参与。通过走进革命老区、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时刻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初心使命,紧跟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发展方向,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红色精神。”
通过举办此次党史专题党课,取得了“以史为镜重温初心,以史为师学思践悟,以史为鉴力担使命”的良好效果,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