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上好“三堂课”强化试用期公务员管理

      为全面了解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现实表现,切实做好试用期满人员考核工作,7月18日、19日,县委组织部分两批,组织召开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转正座谈会。县委组织部作为公务员的管理部门,从“思想、作为、修身”入手,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树牢理想、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三堂课,帮助他们转变角色,有序开展工作,在从政的道路上快速成长、行稳致远。

      树牢理想,端正态度,上好“政治课”。新录用的公务员大部分来自学校,身份也由“校门”转移到“机关门”,面对新环境、新职业存在陌生感,难免出现思想浮躁的现象。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新录用公务员教育的首要任务,充分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线上教学和录用单位线下教学等方式开展相关培训,不断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党性观念、理想信念的淬炼,提升政治素养,践行党的宗旨意识,补足精神之“钙”、信仰之“心”。座谈会上勉励他们珍惜机会、把握机会,立足岗位尽本分,沉下心思干工作,一心一意钻业务,始终秉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努力成为本单位的业务骨干。

       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上好“基础课”。新录用公务员的成长是一个实践积累、能力积淀的过程,必须要抓住这个成长的“黄金期”,坚持从细微入手,从小事做起,这样才能真正锤炼意志、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从而更好地迅速成长、逐梦前行。县委组织部坚持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有计划地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到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历练成长、丰富阅历。年初,分两批选派11名新录用公务员参与支援廊坊疫情防控工作,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分三批选取14名新录用公务员进入县域企业进行实践锻炼,让他们通过实践的舞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在一次次的具体工作中施展拳脚,展现才华。“短短一年,我在部机关已经经历两个岗位的锻炼,参加了多次业务培训和集中学习,4月份组织选派我到疫情防控隔离点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在危险的环境中坚定了党性观念,在繁忙的工作中增长了才干、积累了经验,这是我一生宝贵财富。”县委组织部2021年录用公务员李晓东在座谈会上这样说。

       慎独修身,廉洁自律,上好“纪律课”。新录用公务员初出茅庐,面对人或事的诱惑,容易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而误入歧途。新录用公务员要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要求时刻谨记,做一名严守纪律的“规矩人”。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自身底线,牢记权力就是责任,时刻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张感,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政治定力。同时,县委组织部定期通过集体谈心谈话、个别座谈的等方式,了解他们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对于思想上、行为上出现波动的,组织部门及时进行提醒引导,时刻拧紧“纪律”总开关,守住纪律的红线,点亮他们在从政道路上的的“警示灯”。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