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度省对县考核指标调度会议

       4月7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省对县考核指标调度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靳志强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办常务副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县网信办、信访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靳志强对省下发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市县和雄安新区绩效考核目标体系》《县(市、区)党委书记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讲解并就2022年度省对县考核工作指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针对着力提升各类指标运行质量,千方百计确保我县在省半年评估和年终考核中处于前列强调五点意见:一要知己知彼 。大家要抓紧对所承担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在对比往年同期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对今年情况做出科学研判,找出问题症结、拿出解决方案、加强督导落实。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确保我县在今年省市考核中进位争先。二要明确导向 。各相关单位要照省市考核指标进行全面体检,将关键指标、重点项目摆在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集中精力,强化措施,全力突破;对欠帐较大的指标任务,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安排部署,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严格时限和质量要求,层层抓好落实。三要理顺关系 。一方面,要切实加强与省直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多请示、多汇报,及时掌握和搜集各类信息,了解考核工作的新要求、新动向,研究考核细则,找准得分点和扣分点。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兄弟单位的沟通协调,有些指标不是一个单位独立承担的而是需要多部门联合,这就要强化整体工作理念,互通有无,信息共享,通力合作,协同推进。责任单位排序靠前的作为牵头单位,谁牵头谁协调、谁主管谁负责。四要奋力争先 。各单位都要树立“勇争第一”的竞争意识,及时了解承担指标的大体排名情况,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要聚焦重点,经济指标要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力争保持省、市领先位次。对于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环境保护等底线工作,相关部门也要高度重视,全年全程做好跟踪跟进,做出亮点做出成效,力争实现跨越提升。五要压实责任 。县委将对照指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强化督查抓落实,加大奖惩力度,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时的重要参考,对高标准完成考核指标的予以表彰奖励,对落实指标不力、影响全县考核结果的,将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