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干部“万人示范培训”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专题示范班在我县正式开班

      为全面提升农村干部能力素质,8月1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全省“万人示范培训”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专题示范班在固安县委党校正式开班。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樊志堃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光辉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岳俊涛同志主持会议。

      樊志堃强调,要充分认识“万人示范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识作为基层支部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利用好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主动学习,了解清楚肩负的使命责任,进一步促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正确把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辩证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将思考问题贯穿于学习过程的始终,探索新形势下破解农村发展瓶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等方面问题的途径和办法。要严肃抓好学习培训期间的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培训要求,端正学风,端正态度,充分展示农村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以提升新任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为专题,自7月31日开始,至8月27日结束,共4期,通过半军事化方式进行封闭管理培训。课程采取专家授课、座谈研讨、“村街讲堂”等方式相结合进行,邀请了省市有关部门主管领导、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根据学员需求,有针对性的讲解基层组织工作、法律法规知识、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着力提升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党性观念、领富致富本领、群众工作能力。
      为了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贯穿培训全过程,对会场、宿舍及食堂定期消毒,参训学员一律凭核酸报告、河北健康码办理入住手续,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严格学风纪律管理。成立培训工作组,负责全程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制定培训工作“十严禁”,在学前教育环节,重点强调学习纪律,确保学风优良、纪律严格。三是优化学习载体。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每日早操等活动,优化了学习载体,使学员们既有学习、讨论,又有参观、体验,有效保证了学习效果。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