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人与人差距的两种能力

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究竟是什么?

 

 

思维逆风翻盘的转机


 

顺丰创始人王卫曾说过:

 

一个人成功一次,也许是偶然,若能长期成功,那肯定有其独到之处,可能从思维到行为都跟别人不太一样。

 

赛道思维

 

路遥在《人生》一书中说: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

 

那关键的几步便是人生的赛道口,选对方向,命运将出现逆风翻盘的转机,这就是赛道思维。 

 

借势思维


人的一生,靠单打独斗并不能存活于世,懂得借势才是人生大智慧,不会受已有的资源束缚、不被单一的专业局限,跌入谷底都能反弹。

 

方法对了,时机成熟,人生更是无限可能。

 

每个时代都有专属风口,错失良机或许以后10年、20年都不会再有,若能瞄准行业的焦点借势而为,障碍也能变阶梯。

 

拥有借势思维的人,已在生活的磨砺中突破认知的局限,把每一份努力都变成收获。

 

精进思维

 

在这快节奏的时代,人也变得浮躁,这种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越发可贵。


真正的聪明人,大多都不是天赋异禀,而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不断精进,直到厚积薄发。

 

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失败,拉开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是认知思维的不断突破。


 


执行力最顶级的自律 




“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找原路。”


你往往可能在脑海里准备好了一切,却忘了最重要的事情:开始。

“这世界从来缺少的不是完美的计划,而是说干就干的行动力。”

 

一念即起的执行力,才是一个人最了不起的才华。


去尝试:


化繁为简,细分目标


比起执行力,确立一个可执行的目标才是第一要务。


同样是读书,有人的规划是1年读30本,有人却打算1个月读3本。


看起来目标差不多,但真正落实起来,后者完成的可能性,却往往高出前者许多。


当一个长期目标被细分成许多短期目标时,执行难度会大大降低,内心的抗拒也会随之减轻。


巧用“5分钟起步法”,拒绝拖延


卡尔顿大学的心理学研究小组发明了一种应对拖延症的绝佳方法:“5分钟起步法”。


当你在脑海里计划好一件事时,先斩断乱七八糟的借口,拿走各种各样的诱惑源。


什么都不要想,立刻投入地去做5分钟,你就已经赢了99%的人。


设立激励机制,适时自我奖励


“那些能让我们变好的事,必定是难做的事。”


执行力,从来不是一时兴起的决定,而是迅疾的行动,再加上长久的坚持。


当你完成一个短期目标之后,可以结合实际情况,给自己一些适当的自我激励,那是对过往进步的肯定与鼓励,也是对未来目标的展望和刺激。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