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2月10日上午,固安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切实提升组织工作水平,激励全县党员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为实现固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书记付顺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斌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万民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担当作为 实绩突出”先进集体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华同志传达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考核先进村街、社区及末位淘汰村街情况,并就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落实意见。与会县领导为7家“担当作为 实绩突出”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固安镇、发改局代表受表彰单位进行典型发言。

会议明确提出,要树牢“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好干部是选出来的,组织开展党委党组创新工作擂台赛、年轻干部创新思维擂台赛、招商引资擂台赛、“一汇报三争取”工作擂台赛、乡村振兴擂台赛、产业链发展擂台赛、创先争优工作擂台赛、夺旗争星擂台赛、干部素质提升擂台赛、工作提速提标擂台赛,激发全县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

就抓好2023年全县组织工作,付顺义强调,要全面总结回顾,在审视成绩和问题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抓好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保持自我革命的恒心,增强一抓到底的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全县发展大局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付顺义指出,要明确路径方向,在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中增强抓好组织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以高素质人才引领固安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为固安发展各项事业培养更多可靠接班人。

付顺义要求,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组织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勇担当,强化“大组工”“大党建”理念,提高组织工作的全局性、科学性、前瞻性,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要与时俱进强本领,不断提升知人善任、引导沟通、改革创新能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组工干部要带头增三力、破三关、强三化,坚持公道正派,实干实效、严格自律,为全县党员干部当表率、做标杆。

会上集中观看了党建宣传片《榜样的力量》。各乡镇(区、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乡镇(区、办)领导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固安组工
,赞174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