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绘就新蓝图,开启新时代。7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付顺义代表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担当实干 创新争先 为努力争做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不懈奋斗》的报告。付顺义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固安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固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二次创业”,为努力争做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不懈奋斗。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帷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对面悬挂着“担当实干,创新争先,为努力争做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不懈奋斗”的横幅。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付顺义、冯斌、黄万民、衡秀高、张淼、吴洪涛、靳志强、杨喆、孟凡成、高伟英、刘涛。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刘兴元、刘军、李建春、张立铁、王涛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冯斌主持。

       上午8时30分,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68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代表263名,符合规定人数。

       

       付顺义代表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

       县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付顺义在报告中指出,县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固安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五年。面对宏观环境变化、经济下行压力、新冠疫情冲击,以及空前严格的政策管控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全县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等历史机遇,务实苦干、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付顺义说,五年来,我们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稳增长促发展,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五年来,我们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和产城融合发展路径,全力抓引进重培育,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五年来,我们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提功能补短板,城乡发展更趋协调。五年来,我们坚持“心系百姓”理念和民生优先战略,全力增投入惠民生,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五年来,我们坚持风险底线意识,全力铸平安保稳定,社会治理水平巩固提升。五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全力夯基础转作风,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付顺义指出,五年攻坚克难、励精图治,五年冬耕夏耘、春华秋实,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固安工作,必须坚持立足县情、把握大势,一张蓝图绘到底。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动力活力。必须坚持工业立县、项目强县,一以贯之抓好园区主战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干群同心,凝聚起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

       付顺义强调,今后五年,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也是固安实现“二次创业”的关键五年。今后一个时期,是固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优势窗口期,同时也是转型突破期、改革攻坚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新形势、明确新要求、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明确任务重点,担当责任使命,全力推动固安在现代化建设历史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付顺义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三区一城”功能定位,聚焦“四城四百”战略目标,突出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导向,苦干实干、担当担责、创新创业、争先争优,坚决打赢产业发展、城市建管、乡村振兴、党的建设四大攻坚战,全力推动固安从首都边缘城市向京津冀核心节点城市转变,努力开创固安“二次创业”新局面,向着争做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付顺义强调,落实上述工作思路,关键是要理解好、把握好、实现好“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即打造创新之城、品质之城、生态之城、文明之城,奋力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打造百万人口城市、实现城镇建成区100平方公里、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亿元。这是今后五年全县奋斗的总目标,是实现固安“二次创业”,奋力争做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总抓手。

       付顺义指出,固安发展的美好蓝图,必须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我们要紧紧围绕“四城四百”战略目标,着力从十个方面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努力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一、突出实体振兴导向,加快建强产业链供应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夯实发展基础。二、牢固树立项目至上理念,推动规模效益双提升,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注入强劲动能。三、全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提供核心动力。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高地,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构筑强力支撑。五、聚焦能级品质,大力推进园区“二次创业”,做大做强发展平台,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打造强力引擎。六、坚持建管并重,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做强载体平台。七、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增强幸福质感。八、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深挖“三农”潜力。九、不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积极打造一流生态环境,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厚植绿色底板。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付顺义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为加快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在学思践悟中锻造坚强党性,在为民造福中砥砺初心使命,在严管厚爱中建强干部队伍,在固本强基中夯实基层堡垒,在正风反腐中优化政治生态,在同心同德中凝聚发展合力,在先进文化中淬炼城市精神。

       付顺义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面对历史,光荣的固安人民意气风发!面对挑战,勇敢的固安人民豪情满怀!面对未来,智慧的固安人民信心百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笃定“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担当实干,创新争先,为奋力开创固安“二次创业”新局面,争做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固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进行审议。

       市委换届督导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三级主任科员王宏亮,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文会,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三科科员樊博出席大会。

      曾经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十一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不是代表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