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开展“四类”县管优秀专家评选工作

       为加大优秀本土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近日,固安县组织开展“四类”县管优秀专家推荐选拔工作,为实现固安“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着力打造京南人才高地。
       动员部署筹备“足”。制定2021年县管优秀专家“四类”(即专业技术类、社会技能类、农村实用类、经营管理类)人才评选方案,明确评选目的、原则、范围、奖励、评选步骤等,严格评选标准,规范评选程序。组织召开动员会,邀请县人社局、县编办、县科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等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专门就该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随后,各牵头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评选方案,进一步细化标准、补充规定、明确要求,切实提升评选工作的精准度与专业性。加大宣传发动,通过冀云固安、县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发布评选活动通知,营造浓厚氛围,提高活动的透明度和公开性。
       摸排推荐靶向“准”。评选注重实绩、优中选优,以技能、业绩、贡献为主要依据,综合评价技能技术水平、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确保把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实用人才评选出来。采取自下而上、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各牵头单位结合平时掌握情况,依照评选标准和原则,对主管的领域开展认真的摸底调查,通过走访座谈、现场展示等形式,对拟推荐人选的技能含金量、致富带动力、社会贡献值和群众认可度等进行考察,在全面准确地掌握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拟入选县管优秀专家20名,其中,专业技术类14名,农村实用类4名,经营管理类2名。
       综合评审把关“严”。被推荐人按要求填写推荐表,撰写推荐报告,并提交学历、职业资格证书、奖励荣誉证书、主要技术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各牵头单位对申报材料逐一进行审核审定,对申报资料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组织县管优秀专家“四类”人才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过程按照“突出专业、好中选优”的原则进行,通过初评、复评的方式进行认真评审、合议,研究确定最终建议人选。对拟入选县管优秀专家名单,报请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将拟入选的县管优秀专家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一般为七天。经公示无异议的,命名为“固安县县管优秀专家”,颁发荣誉证书,于次月落实相关待遇。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