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三注重”精心打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民乐县聚焦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统筹选育管用,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的步伐,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注重标准“选苗子”,蓄好源头引活水。立足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根据《张掖市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五年计划(2020-2024年)》,开展干部工作大调研,分层次、分类别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信息库,对各镇各部门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予以重点关注。目前,共分类掌握90后优秀年轻干部83名,35岁以下优秀副科级干部62名,党外干部86名,女干部136名,少数民族干部3名。同时,积极畅通党政干部、事业单位人员交流渠道,严格执行调任、转任等规定,进一步拓宽干部流动渠道。

      注重培养“搭台子”,锤炼担当硬作风。始终把基层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和磨刀石,对调研83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跟踪培养,选派14名选调生到乡村治理、特色产业发展、农村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岗位墩苗历练,安排20余名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区治理等吃劲岗位跟班学习、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同时,根据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历、专业特长、发展潜力等实际,坚持整体性规划、个性化设计、差异化培养,做到因材施教、精准补短、夯基储能,促进年轻干部早日成才、担当重任。

       注重成长“架梯子”,严管厚爱促作为。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引导推动年轻干部由“好苗子”成长为“好干部”。注重日常监督,加强动态管理,结合谈心谈话、平时考核等,及时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对年轻干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帮助改正,校准年轻干部成长路径。突出组织关爱,把培养与使用有机结合,对扎根基层、业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放到重要和关键岗位上使用。去年以来,在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提拔使用104名优秀年轻干部,让优秀年轻干部用当其时,用当其所。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