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令绵:和京东方一起成长的高新技术人才

从全民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才资源总量快速壮大,人才素质整体提升。这其中,专业技术人才快速壮大,让我国成为全球规模宏大、门类齐全的人才资源大国。今天人才宣传月专栏的主人公就是我县众多高新技术人才中的一名,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科长——孟令绵。

11.jpg

 自2007年踏入京东方的大门开始,毕业于湖北主修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孟令绵便把自己的所学和青春都留在了固安,同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一起成长。14年间,她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同事一起研发了多项专利并成功应用于生产之中。

13.jpg

 担任生产技术部工作期间,孟令绵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研究LCM结构问题,总结并提出LCM  Module(提示读LCM模组)结构设计建议20余项,与研发同事积极沟通后,推进更新设计规范,从源头降低产线作业困难,提升工作效率及产出。2012年,她发起并参与完成了《薄膜拆卸机构》的发明,涉及基板薄膜拆卸,大大解决了行业内难题,仅当年便挽回企业经济损失上千万,同时在欧洲、美国申请专利并成功授权。2013年,她指导并参与完成《一种组装夹具》的实用新型专利的开发,切实解决了组装错位问题,并且降低异物不良,提高了生产作业效率。

 2014年起,孟令绵开始负责成本降低工作,同时负责公司改善提案平台。她利用多年现场改善经验,积极引导员工提出成本降低方案,年成本节省效果达5千万,为企业盈利减负作出了重要贡献。

14.jpg

 现在的孟令绵,把家安在了固安,一心扑在了工作上。为京东方作出多项专业贡献的她,工作期间还积极学习体系知识,多次参加公司外审、内审,提升现场审核经验,并获得内审员一等奖,同时申报入选集团审核专家团。她的认真工作得到了公司各级领导的认可,2008年孟令绵获得部门优秀员工称号,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获得集团“三八红旗手”。

12.jpg

  京东方生产技术部科长孟令绵说:“我是零七年加入京东方的,至今已有14个年头。14年间我见证了公司的逐渐壮大与固安的变化,公司从原来的2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七、八千人,在新品开发和应用上也取得了很多成果。加入京东方的这些年,我收获了很多现场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希望以后能利用好这些经验,带动周边的年轻同事一起把公司建设得越来越好。”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