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6月4日,我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县领导杨培苏、冯斌、滑志勇、李万国、杨烁、牛海建、李建春、吴洪涛、张秉娟、李占云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杨培苏指出,今年气候形势严峻复杂,防汛责任异常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应尽的职责,按照防大汛、抗大旱、防大灾、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把各项任务职责落实到位。

  杨培苏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思想到位、排查排险到位、物料分级准备到位、队伍建设到位、预案编制到位、能力建设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打一场防汛抗旱的人民战争。要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杨培苏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持续提升水生态管理保护治理水平。要把实行河长制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四级河长制要求,及时将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单位、落实到部门、细化到岗位,把责任压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把工作重点放到河长制配套制度的建设上来,以制度为抓手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和部署,正确认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面做好防汛抗灾的准备工作,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全力以赴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副县长、白沟河县级河长牛海建主持会议并就防汛抗旱和落实河长制工作进行简要说明。副县长、东干渠县级河长李建春就做好城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我县2018年汛期天气形势;县水务局汇报了全县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县住建局汇报了城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