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县国家安全工作合力。5月3日,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少将孟祥青同志就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作专题辅导报告。王海、刘军、滑志勇、李万国、李庆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滑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中省直驻固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讲座中,孟祥青通过生动翔实的事例、数据,深入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及面临的主要威胁,鲜明提出了新时代筹划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思考和启示,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干部的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使与会干部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拓展了战略思维和战略视野。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滑志勇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战。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政治要求,是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定的政治保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责任制,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不断开创我县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各相关部门要在宣传教育方法形式载体上创新,在动员社会广泛参与上创新,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