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4月18日,廊坊市召开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县迅速召开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文明委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杨培苏、滑志勇、李建春、吴洪涛、刘兴元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创城办全体成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培苏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反映了一个单位整体工作水平,也事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正视自身差距和不足,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

  杨培苏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需要全局共建共享的系统工程,各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将各项任务目标具体到人、细化到岗,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扎扎实实的把每项考核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经验和做法,把好的创建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以严管促规范,以制度促长效,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势起步,实干开路,奋力谱写固安文明创建新篇章,为实现固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滑志勇主持会议并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在“重”字上下功夫。各单位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列为重点工作,优先安排,重点推进,安排专职骨干人员做好创城工作。二是取长补短,在“创新”上下功夫。在文明城市创建逐步由达标创建转向拔高创建的过程中,要认真组织学习《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和《测评标准》,吃透文件精神,在落实形式上搞创新,形成“主旨不变,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三是干实干好,在“严”字上下功夫。要严把创城标准关,根据创城标准,严格要求各责任单位落实创城工作任务,对出现不作为、应付懈怠以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