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能手”张顺斋:创新实干扩销路 带百姓共致富

     农民企业家张顺斋致力于蔬菜种植发展三十年,成立种植、销售一条龙的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用科技力量和现代理念使农民走向致富路,成功打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供应京津冀菜篮子重点项目,为我县更多农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示范引领力量。

1.jpg

2.jpg

     已年过半百的张顺斋仍奔波在蔬菜种植管理一线。

     1970年,张顺斋出生在牛驼镇前庞家务村。1990年,家中口粮都要靠借的张顺斋,凭着无息贷款,支起了两间蔬菜暖棚。十余载积累和奋斗,张顺斋的蔬菜事业不断扩展,2006年开始尝试给北京京客隆超市送菜。靠着质量和诚信,张顺斋在京客隆超市得到的订单数量越来越大、品种越来越多。2007年,张顺斋注册成立了“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一批种植大户,组织起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3.jpg

     为了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顺斋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先后做到了“农超对接”、“农餐对接”、“农校对接”。

      2011年1月,作为全国蔬菜种植大户的代表,张顺斋参加了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座谈会。2012年,张顺斋在前庞家务村新建52个蔬菜大棚。一个棚十二万多元的成本,他却以两万元的低价转让给合作社的社员们,帮助他们扩大种植规模,不少人当年收入就翻了几番。

5.jpg

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顺斋

      我叫张顺斋,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青年拔尖人オ,我在2007年成立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至今带动种植面积1.5万亩,年销售收入1.2亿元。我们严格按照五化六统一的管理模式,实现订单生产、定向销售。在产业壮大的基础上,促进百姓就业,增加百姓收入。

6.jpg

      连续多年,张顺斋被评为“科技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获“河北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劳动模范”等多项国家、省、市、县级荣誉称号。以生产高质量、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产品为中心,以服务成员为纽带,以农民增收为宗旨,张顺斋走出了一条成员与合作社双赢、深受菜农欢迎的发展之路。

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顺斋说:“下一步我们将与河北农大、省科院形成校企合作,为合作社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推动农业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实现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