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7月4日,我县召开2018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县长王海,县委常委、人武部长衡秀高,副县长张秉娟出席会议。

 会上,就我县征兵工作,王海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从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大局提高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更加复杂,强国之路势在必行,强国必须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只有把优质兵员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部队,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牢铜墙铁壁。二是要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高认识,经过部队锻炼和培养的青年人才,具有较高的军政素质和过硬的思想作风,退伍返乡后能够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上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从事关党委政府履行政治责任的高度提高认识,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今年征兵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王海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推动征兵工作落实。一是要全力抓好宣传动员。要突出宣传的针对性和感召力。宣传部门和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区、办)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形成强大声势,要把政治账讲透彻,经济账算清楚,成才账说明白,引导青年主动投身军营接受锻炼、发展成长。二是要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把今年刚录取的高校新生作为宣传发动重点,坚持一对一入户宣传动员,确保完成大学生士兵征集任务。三是要严把体检政考关。公安局、卫计局要严格落实征兵标准和工作程序,把好体检关、政治考核关,坚持择优定兵,坚持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把大学生和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四是要抓好廉洁征兵。征兵工作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应征青年的成长进步,涉及面广,敏感性强,要坚持廉洁征兵,严格执行征兵工作纪律,建立完备有效的监督机制,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王海要求,要强化举措,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征兵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专武部长要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征兵工作中,要深入一线抓落实,到每个村街去宣传发动,确保征兵政策家喻户晓,征兵工作深入人心。二是要着力强化协调配合。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人武部要做好综合协调,宣传部、公安局、卫计局、教育局等部门要积极配合,抽调政治思想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参与征兵,确保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严格落实优抚政策。对退伍兵的优抚安置,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明确政策,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关系军队稳定、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把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切实解决好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后顾之忧,为征兵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衡秀高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衡秀高指出,要集中精力抓落实。从现在起到9月份新兵交接起运前,各基层武装部长要把征兵工作作为第三季度的中心工作,集中精力逐项抓好落实。要深入一线抓落实。要排出时间表,逐村逐人进行上门发动,详细掌握本辖区适龄青年基本信息、当兵意愿等情况,把征兵政策吃准弄透,把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切实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及家庭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基层征兵工作人员要勇于攻坚克难,对思想犹豫不定、综合素质相对较好的男性适龄青年,要组织专人好宣传教育工作。

 张秉娟宣读了《固安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固安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2017年入伍大学生士兵家庭发放了奖励金。

 各乡(镇)长、温泉园区常委副主任、固安高新区副主任、固安工业区常务副主任、城区办主任,以及各基层武装部长;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直工委、县教育局、卫计局、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