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固安:驻企服务促发展 一线锻炼长才干

“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参观企业生产线,向车间李主任询问了解主营设备产、供、销流程,通过观摩基本熟悉了公司生产运行情况,感到了实体企业发展的不易……”固安县委组织部干部刘闫鹏在《重点企业锻炼工作日志》上写道。类似场景每天都在固安县多家重点企业上演,这是廊坊市固安县开展年轻干部入企锻炼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固安县在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渠道上大胆创新,通过安排到县域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一对一”脱产锻炼,让年轻干部到企业发展一线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养情怀,同时也为政企对接、服务企业搭起一道更加便捷的桥梁。据了解,驻企年轻干部将全职脱产入企服务三个月,服务期间不取酬,通过全职驻企帮助年轻干部熟悉企业经营管理,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同时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协助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真正当好企业贴身的联络员、服务员,持续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年轻干部要抓住入企锻炼的有利契机,通过送政策、跑资金、帮审批、提效益、强联系、展形象,大力培养知企业、懂企业、爱企业的情怀,争当懂经济、会招商、善经营的干部。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不吝赐教,大力帮带年轻干部,同时及时反馈政策支持、资源配置、融资壮大等方面的需求,推动固安县实体经济跨越发展。”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在年轻干部入企锻炼工作部署会议上说。

为确保驻企锻炼取得实效,固安县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选派年轻干部到县域重点企业锻炼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理论知识、宣传优惠政策、开展情况调研、协助沟通联系等4项工作任务,从压实管理责任、严格纪律约束、加强工作总结、按绩进行考评等方面细化管理措施,采取“日纪实、周报告、月调度、季总结”的方式跟踪了解入企锻炼表现;梳理形成了7项工作制度和“十要十不要”行为规范,让年轻干部锻炼有目标、工作有方向、行为有约束、效果有保障。

目前,固安县第一批30名年轻干部已一对一安排到县域重点企业锻炼,从学习宣传各级利企政策、观摩学习企业生产运营入手,逐步向调研了解长期发展规划、协助沟通跑办程序手续、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等方向深入,实现年轻干部培养锻和助力助推企业发展互利共赢。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