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6月26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培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杨培苏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领导干部要联系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实际,以案为鉴、扪心自问、激浊扬清,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严守共产党员为官从政的底线。二要切实深刻汲取教训,锤炼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当前我县经济发展处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关键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肩负起责任,对一些党员干部观念淡薄、纪律松弛,一些党组织漠视政治纪律、无视组织原则的行为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三要切实持续加压用力,层层压实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以更加坚决的措施和更加超常规的力度严厉问责追责,坚决消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推动全县政治生态的持续优化。要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完善问责加清理的工作机制,对于出现的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应尽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守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要用好追责问责利器,深化“一问责八清理”,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杨培苏还对抓好巡视巡查的整改工作、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三超两乱问题、房地产领域问题、两违整治问题、懒政怠政问题等六方面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县长王海主持会议时强调,一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必须清醒,行动必须坚定不移,对腐败问题要高度警惕;二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整改,以巡视巡查为契机,认真整改目前发现的问题;三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明确责任担当,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牢牢守住法律纪律的底线。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淼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区、办)党政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