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雪峰:对党建工作倾注满腔热情

       姜雪峰,自2017年1月任固安县渠沟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以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加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为促进全乡基层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筑牢坚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铁必须自身硬”

       现实工作中,姜雪峰将“打铁必须自身硬”奉为圭臬。他总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如果自身学识不扎实、理论不过关,如何去指导、帮助别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为此,他始终坚持把学理论、学知识上升到服务“第一要务”的高度去认识。他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及各种以会代训的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政策理论水平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通过努力学习,他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达到了以理论上的成熟促政治上成熟的目标。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学习法律、财经、农业等各方面知识。知识的丰富和积累,使得他在工作上更加得心应手,党员干部们有什么疑惑和不解,在他那都能得到解答。

      “党员是面旗,旗之所向便是人心”

       长期分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他深知党员队伍是一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出来”的重要力量,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好,就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他积极协调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月、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同时,通过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组建无缝覆盖的指导员队伍,建立务实管用的督导机制,确保了活动强力启动。通过拓展学习内容,严格组织生活,丰富宣传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积极性。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姜雪峰坚持“党建+”工作思路,耐心细致的解读、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党小组、志愿者两支队伍功效,织密经纬两条线。党小组及其成员以普遍联系为主,每名党员每周进行1次普遍走访,具体了解联系农户的思想和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政策意义,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工作例会,分析梳理群众意见和建议,研究对策措施并抓好落实。

       志愿服务队以重点联系和专业服务为主,主要针对精准扶贫户、五保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实施关心关怀活动,发挥社情民意调研、政策法规宣传、惠民便民服务等作用。通过实施“志愿服务队+党小组”的网格化管理,调动乡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的跑办方式,机关干部往村里跑的次数多了,村干部与村民联系紧密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农村扎根落实、深入人心。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他带领各村街党支部一班人迅速行动,全部动员,一直奋战在村街抗击疫情第一线,带头摸排人员情况,进行街道环境消毒,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清代诗人袁枚的一首诗,也是姜雪峰最喜欢的一首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坚持认为“即使自己是一名小人物,但党的事业却是天大的事”,即使是“如米小”的苔花,也要对党建工作倾注满腔热情,学那“牡丹”一样傲然绽放。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