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近年来,固安县始终把培养年轻干部放在突出位置,着眼“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目标,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多举措促进年轻干部在一线成长成才。
针对年轻干部理论基础和业务知识相对欠缺的实际,固安县把年轻干部作为培训的重点人群,突出“点餐式”培训,依托县委党校先后开办4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围绕政治理论、城乡建管、项目建设等领域设置课程,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本地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客座教师。200余人次年轻干部参加了培训,理论素养得到很大提高。
同时,更加注重实践培养锻炼,一方面突出岗位实践,综合运用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城市建管、信访维稳、乡村治理五个平台, 大胆将优秀年轻干部放到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中。近年来,先后组织152人次年轻干部到一线锻炼,通过实打实地干硬事、扛硬活,促使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全面进步。另一方面突出挂职轮岗,分批次、有计划地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今年以来,共安排28名年轻干部和职级干部到乡镇、园区挂职轮岗,通过挂职直接参与基层一线工作,不仅使年轻干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也为基层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近两年,我县先后提拔了12名3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到乡镇和县直单位任职,今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又选配了47名3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数据直观地体现了这些年我们狠抓年轻干部培养的成效。”固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光辉说。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