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让“三学三讲三做”成为党员干部的永恒追求

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持之以恒地将加强中心组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充分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四者辩证关系,努力使学习成效达到最大化。中心组坚持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经常性、制度性、长期性的任务,在稳步推进“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秉持核心内涵,创新“自选动作”,主动加码,自我加压,全面推行“三学三讲三做”,“多元一体、融汇一炉”,实现了党建、廉政、业务工作全覆盖。

深化“三学”,学出国土特色。突出重点,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发展和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用所学、所悟、所感指导实践、印证知行。一是学新形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服务支撑、借势借力北京行政副中心、首都新机场建设、雄安新区深入研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出建设性的举措建议和工作设想30余条,直接用于改进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二是学新政策。2016年以来,先后召开集约利用、卫片执法等新政策解读会、宣讲会20余场,场场爆满,共培训3000余人次。三是学新知识。利用讲座授课,广泛传授国土资源“一张图”,“天地图”“数字廊坊”等信息化建设新技术、新知识,引领党员干部把握发展趋势,紧跟时代前沿。特别是为进一步激发学习内动力,实时检验学习成效,先后组织综合素质考核10余场,市局机关所有科室,每人依次登台、现场抽题、现场答题、现场打分,挨个过关。好多同志为了在场上不卡壳、不丢人、能出彩,提前好几个月就废寝忘食地复习准备,真正变“让我学”为“我要学”,综合素质考核全员参与率达90%以上,优秀率达95%以上,并把考核成绩作为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大兴“三讲”,讲出精神风貌。以“国土大讲堂”为依托,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一是书记讲党课。组织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四个意识”专题和“信念、纪律、担当”三大主题,共讲党课20余场,不断加强交流思想、深化认识,传导精神正能量。二是专家讲业务。先后邀请多名国内顶尖专家解读国土业务战略前沿、趋势导向,顶层指导,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地推进创新探索实践。三是学者讲文化。特约10余名权威学者讲授大国崛起战略,弘扬核心道德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的举止言行。为进一步显化宣讲成效,利用手机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技术,建立了“廊坊国土”微信交流群,搭建了内网OA互动平台,定期将宣讲内容对外推送,国土大讲堂的微信链接点击和转发量呈现逐步提升的态势,有的达到五千甚至一万次以上,变被动灌输为主动吸引,用社会主义道德观念、价值文化,坚守住了党员干部的精神阵地。

全员“三做”,做出全新业绩。学习成果重在转化和运用、重在行动,中心组始终坚持以“做”为根本,引导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学思践悟。一是做合格党员。重点狠抓民主评议关,不搞集体优秀,不搞全员过关,充分用好执纪问责“第一形态”,推进优胜劣汰,实行末位淘汰。2016年以来,先后对10余名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了交流轮岗,对20余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2人给予了停职反省。二是做优秀公民。先后开展公民道德问答、精神文明建设答卷等多项特色活动,尤其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着力开展好“星期六文明行动”,从局党组书记到退休老党员全员参与志愿服务,每周一个主题,每周一个行动,每周都有新面貌。三是做称职国土人。中心组成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涉及服务道路机场等京津冀一体化重点项目、强化雄安新区周边县市土地管控、加强基层所队基础建设等多个方面,不少调研报告得到领导同志的肯定和批示,为促进一些重大决策的出台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标系统榜样模范寻明胜同志先进事迹,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制定“比学赶超”举措,真正让“唯旗是夺,事争一流”深入人心,变“勇于担当,进位争先”由工作命令为自觉行动。在2016年全省国土资源重点工作五个专项行动中,局里三项工作排名全省第一,两项工作位于全省前列。

作者单位:中共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友情链接:

 

服务入口